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大学考试动态 >正文

【2019年考研】数学复习规划

2018-12-17 14:27

来源:

作者:东方君

  【2019年考研】数学复习规划

  我们按照考研大纲对数学的考查要求把从现在到考研分为三个阶段。

  1、基础阶段(当年9月~次年4月)数学复习具有基础性和长期性的特点,数学知识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要遵循由浅入深,由简及繁的原则,先打牢知识基础,构建起知识体系,然后再去追求技巧以及方法,教材结合考纲就是最好的辅导材料;

  2、夯实阶段(次年5~8月),主要是在暑期中完成。提高解决综合题目的能力。这个阶段考生可以练习一些综合性较强的题目。一定要用手“做”题而不是用眼“看”题;

  3、强化冲刺阶段(次年9~12月),这个阶段是真题练习和知识点查漏补缺的时期,需要保持一个好的考试状态,熟悉考试的真实情况。

  考研数学包括高数、线代、概率,但各自的比例有很大的不同。高数是考研数学中比较重要一门课,数学一和数学三都占56%,而数二占到了78%,因此,高数是最基础最重要的部分。

  当然考研数学做题是很重要和必要的,但题目的选择我们必须是要有针对性的。从历年的考研真题分析来看,题目都不是很难,但对知识点的考查很有技巧性,需要对知识点的理解相当透彻,对知识点真正的理解学懂融会贯通。考研这样的正规考试越来越重视基础,重视基本概念、基本公式、基本定理和基本的解题方法以及基本的计算能力,因此无论何时我们都要踏踏实实打基础。基础打好了,才能循序渐进。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