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大学考试动态 >正文

报名成功后最应该做的几件事!让考研人成功上岸全靠它!

2021-09-30 14:24

来源:

作者:

国庆体验营即将开营,文末扫码参与

预报名已经告一段落!
同学们应该都报名成功了吧?

那报名成功后我们要做什么呢?
备考复习又该如何进行?
最后拼命三个月,还有可能上岸吗?

答案:当然能!!!

备考篇 

政治篇


01 选择题反复刷,多总结
经典真题、高质量仿真练习题、包括下个月陆续出的模拟卷,都可以做起来。

通过做题,找到自己的“易错点”,并进行标注。形成自己专属笔记,印象更深刻,也方便后期查缺补漏。

02 掌握正确方法,培养做题素养
从现在到上考场已不足百天,现在再去注重基础知识理解,已经性价比不高了。很多做了题的同学会发现,不是基础知识熟悉就能做对题。

扫码加好友

 回复【考研规划】预约23考研规划


英语篇


01 单词坚持背,以真题单词为重
很多考研er这一阶段都进入了刷真题时期,忽略了单词的重要性。其实二者并不冲突!现阶段就可以重点关注真题中出现的对于你自己来说是生词的单词。

02 反复琢磨真题,模拟题走开
对于考研英语来说,真题才是应该反反复复琢磨透彻的最重要的资料认真研究每一篇阅读的行文逻辑、每一种题型的解题方法以及每一个选项命题人设置的考察套路。

知己知彼,才能在考场上面对全新的文章临阵不慌。

03 作文早开始,别都堆到12月
很多考研er并不重视作文练习,总想着考前买模板,背范文。这里想提醒大家,作文分值30,占了总分近三分之一。一定要重视起来



数学篇


01 反复刷真题,总结错题
现在9-10月份这个阶段,考研数学要做的就是刷真题,而且要更加偏向考研点,别追求题海战术,而要力争把每一题做完、做透。

02 抓大头,抓重点
重者恒重原则是适用的。要抓住核心重点内容,多关注大概率考点,拿到大部分分数。毕竟你追求的也不是满分不是吗?

03 取低阶,重视基础,别眼高手低
应试考试的备考,一定要追求性价比。哪些分好拿,那就一定要拿下。不要过度执着于做偏题难题,老老实实把中档题、简单题掌握好,保证这些题的分数能拿到,其实就足够你上岸了。


 报名后 

随时关注院校信息

虽然已经可以预报名了,但是很多院校的招生简章还没有出来。有些坚定院校不准备换的同学可能选择先报名。

那么即使报名成功,也要继续关注院校信息,招生简章等等,如果有变化及时想办法应对。

尽快订酒店

对于很多考研er来说,考点是唯一确定的,那么报名成功之后,就要赶快订酒店了!(无忧君的血泪教训)这关系到你考试那几天的生活舒适度以及去考试的便利性。

离考场距离、周边环境、餐饮配套都是订酒店要考虑的,最好是离考场不远、相对安静、楼下就可以吃饭,安全性好,不偏僻

这样大家可以在考试那两天全身心投入到考试中,保持好状态。


 心态篇 


关注自己,别被周围负面情绪影响

9月份开始,是最容易放弃的一个时期。你要做的就是保持自己的节奏。每个人选择的路不一样,那就注定会有不一样的行为。


如果你很容易受到别人情绪的干扰,那就躲远一点。时间已经不多,别把精力耗费在焦虑上。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