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英语培训 >英语口语 >正文

顶配国剧《猎场》来了!说说猎头那些事儿

2017-11-27 15:34

来源:新东方

作者:南昌新东方

进入11月,今年最引人注目的好剧盼来了,由胡歌主演,陈龙、祖峰、孙红雷、张嘉译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出演的《猎场》登场。该剧是知名编剧兼导演姜伟继《潜伏》之后,蛰伏四年精心打磨的又一力作。资深制作班底+强大阵容,在2017年度收官之际,《猎场》必将成为年度大剧,掀起又一波收视热潮。

作为国内首部聚焦猎头(headhunter/ recruiter)行业的商战剧,《猎场》高度还原了猎头行业最真实的行业生态:业内挖人(poach)大战的暗中交锋、扣人心悬的人际沟通和心理战术,都深入刻画了现实社会的商业面貌。

胡歌在《猎场》中的这个角色,也是最擅长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嘴炮技能Max的“歪才”,不管与什么地位的人交谈,总是能一次又一次面不改色地将对方绕进自己的套路里…

在昨晚的播出的剧集里大家是否再一次为郑秋冬捏了把汗?面对金钱的诱惑和内心的良知(conscience),他陷入了苦苦挣扎的两难境地,还好最终,郑秋冬没有重蹈覆辙,坚守住了道德底线(moral bottom line)。

科普Tips:所谓猎头,就是指物色人才的人,其帮助企业找到需要的人才,属于舶来词,指猎夺人才,即发现、追踪、评价、甄选和提供高级人才的行为,从事于高级人才中介公司,即所谓的猎头公司。

20世纪初,欧美一些国家从德国等很多国家里面寻找自己需要的科学家,像丛林狩猎一样,到处派专业公司帮他们物色比较优秀的人。

二战后,高级人才资源的紧缺和争夺,猎头公司抓住势头迅猛发展,形成了庞大的产业体系。一堆专业的猎手为客户搜寻各种高级人才。猎头市场逐渐形成了自身的运转规律。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