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备考 >高考英语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高考英语常考9类动词

2017-11-16 15:00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高考英语常考9类动词


对于英语学习者来说,动词是最难学的一个实词类别。纵观历届高考命题,有关动词的内容占的比例相当大,它常常与时态、语态、语境交际等诸方面揉合起来,进行综合测试。通过研悟高考试题,我们会发现常考的可圈可点的高考英语“主打”动词有以下一些:

一. 表示“使/让……”概念的动词

这类动词常见的有:have, let, make, get, keep, drive, send, leave, force, cause等.它们后边分别可跟不定式,分词,形容词、介词短语,名词等作宾语补足语。

例如:I felt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for me so long.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The victory sent our spirits rising.胜利使得我们情绪高涨。

二. 不定式做宾补,不定式符号可以省略的动词

常见的有:see, watch, hear, observe, feel, notice, listen to, look at等感官动词及表示使役概念的have,let,make等。这类词在变为被动语态时,其后不定式符号 to常补出。

例如:We are made to work far into the night.我们被迫干活到深夜。注:在这种结构中,watch,have,let一般不变为被动语态。如: The boy was watched to come out。(误)

三. 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其后内容省略而只保留不定式符号的动词

此类动词常见的有:refuse,want,intend,oblige,mean,expect,tell,hope,like,love,plan,try, prefer,wish等

例如:-----Why did you cause the baby cry?

-----I did n't mean to.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