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新闻动态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江西取消中考!高中招生将以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依据

2018-04-03 16:21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江西取消中考!高中招生将以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依据

4月3日,江西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018年初一新生起,全面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将初中毕业、高中招生“两考合一”,统一规范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即,从2018年初一新生起,全省将取消现行的统一中考(即全省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而由学业水平考试替代,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学科成绩来源于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

江西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

考试科目中,将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综合实践活动中的信息技术等13个学科全部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范围。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采用分数或等级等形式呈现。分值: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80分、物理85分、化学75分、生物55分、地理50分、体育与健康50分、信息技术15分。音乐、美术可用等级或“合格”“不合格”呈现,也可用分数呈现,具体由设区市、省直管县(市)确定。

2018年至2020年初三毕业生仍然参加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的全省中等学校招生考试。

此外,2018年秋季入学的初一新生起取消各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各类学科竞赛学生加分项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试时间实行随学随考随清,原则上安排在学年末进行,其中,招生录取计分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份进行。考试方式根据学科实际来确定,如:语文等科目采取书面考试;物理、化学、生物为书面考试与实验操作相结合;体育为现场测试等。


推荐阅读:

南昌市2018年中考体育项目训练指导(上)

南昌市2018年中考报名工作启动

南昌市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工作已启动

南昌中考分数线是怎么确定的,你知道吗?

南昌市2018年中考体育政策正式出台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