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考研 >考研动态 >正文

2020考研复习节点攻略

2019-08-27 09:42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20考研复习节点攻略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1日至12月22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3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除了初试时间,这些考研大事需要大家注意一下。清楚自己目前的复习正处在哪个节点,该做什么事,才能走好剩余的四个月~
强化提升阶段—7月至9月
▪【各院校招生简章发布】
各研招单位会在这一阶段陆续公布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一定要时刻关注,如果遇到专业课书目变动,全面收集最新复习资料,及时调整专业课复习计划。
重点突破阶段—10月至11月
▪【9-10月,网上报名】
9月预报名时了解全国研究生招生最新政策变化和网上预报名流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预报名。
10月正式报名期间,登陆研招网,核对个人及考试信息,进行网上正式报名,并根据要求,并完成缴费。
<复习重点>
在这一阶段,最容易出现考研瓶颈期,大家一定要及时调节,克服一切困扰。可以利用国庆假期,总结、梳理、查缺补漏。重点突破专业课复习,对参考资料、错题笔记一定要反复复习,直至掌握。
▪【11月,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一般在11月中旬,大部分考生都需要去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已报考点公告为准。
<复习重点>
现阶段的复习是对前两个阶段复习结果的升华,大家要对知识进行专题化复习,将参考书中的知识提炼印在自己的头脑中。同时,继续练习真题,积累应试技巧类,提高解题能力和答题正确率。
冲刺模考阶段—12月至初试
▪【12月,冲刺模考】
记得在12月14日至12月23日期间提前打印准考证,同时预订考点附近的食宿。
<复习重点>
冲刺阶段切忌忙乱,按部就班仍是主旋律,不要被竞争者的步调带乱。这一阶段要通过多次模考,对知识进行查漏补缺,尽最大努力在考前消灭知识空白点。
同时,大家要抓住记忆最佳时期,疯狂记忆,尤其是英语作文、政治时事、专业课中需要记忆的知识点。
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超过15%的考生因为对自己复习状态的不自信而放弃考试。要学会调整好状态,突破这一心理怀疑期。
▪【12月下旬,走进考场】
考研初试在今年的12月21-23日
<复习重点>
大家要抓住最后的几天时间,疯狂背诵、记忆知识点,尤其重视政治时政和考研英语作文。临考前抽时间去熟悉考试环境,准备考场工具,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考试。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