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考研 >考研动态 >正文

考研提前预定房间,要注意这些点

2019-12-18 11:36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考研提前预定房间,要注意这些点
准研究生们大家好!报名后,大多数考生都会面临一个问题——需要提前预订考研房间?答案当然是!从过去几年来看,11月左右,考场周边的酒店将开始涨价,很多性价比高的酒店很快就会被订满。所以,今天跟大家谈谈考研提前预定房间的事情。
  哪些人需要提前预定?
  1. 异地考研者
  往届生或报考院校有特殊要求的考生,将面临回户籍所在地或所在高校报考的情况。如果你是外地考生,你必须提前预定住宿和机票!如果条件允许,本人或家人朋友到酒店去考察一下最好,确认住宿环境和周边餐饮条件等。
  2.在当地参加考试但远离考场的考生
  这部分考生有几种选择:
  首先,出租车。
  如果距离不太远,也可以考虑。为了避免出租车或交通堵塞,建议选择乘出租车应留有足够的时间。
  如果驾驶距离太远,建议不要乘出租车。有许多不可控制的因素。为避免影响考试心态,建议选择较为稳定的方式。
  此外,有午休习惯的考生也不建议选择这种方式。
  其次,机构班车。一些考研机构会供校车,从某个学校出发,把学生送到考点。考生可以提前预定座位。
  最后,周边酒店
  一些考生会选择住在考场附近休息。如果他们选择待在附近,建议提前检查环境。最好选择安全、安静、舒适的酒店,步行距离考场不超过20分钟。
  酒店选择有哪些考虑因素?
  1.安全是最重要的
  选择正规酒店,不要为了便宜而选择一些非正式酒店,给考试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2.不要太远
  步行能在20分钟内到达的距离是最合适的。
  3.住宿环境
  选择正规、干净的酒店,如果有时间的话,最好去酒店看看,选择一个不临街的安静房间。
  另外,可以上网看一下评价,房间隔音效果好,有没有热水,北方地区的学生也需要确认暖气或空调情况等。
  4.交通环境
  如果你在20分钟内找不到可以步行去的酒店,别担心。可以选择交通便利的地点。比如考场附近有地铁站,可以在同一线路的地铁站周围选择酒店,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你可以提前一天知道路上所需的时间,熟悉路线。
  5.住宿价格
  为了防止一些旅馆起价,我们最好在预订时确认价格。在此之前,一些小伙伴选择到酒店预订。酒店开具了一张定金收据,并在后续的付款中注明了金额。之后,我们住的时候没有涨价。
  如果真的遇到涨价又无处可改的情况,小伙伴不应该影响考试的心情,毕竟考试的顺利才是最重要的。
  是否要选择和研友同住?
  如果在同一考点有研友,也可以考虑同住,可以互相提醒,加油鼓舞人心也不错,但要注意对方是否和自己的休息节奏休息、睡眠习惯等,避免矛盾。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