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考研 >考研动态 >正文

2020考研:公共课专业课,哪边才是重点

2019-12-18 14:49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20考研:公共课专业课,哪边才是重点
很多小伙伴在准备考研的时候常会觉得很困惑:复习时间就那么一点点,政治、英语、专业课……到底哪个更重要?哪个更该多花点时间?接下来就来帮大家弄清楚这个问题,看看两者的关系。
1、公共课要保过、专业课要再提分
  首先研究生考试的各门学科的分数结构上专业课在占到总成绩上的占比是大于公共课的。
  公共课方面,大家普遍觉得难的部分应该是数学和英语。但一般知道自己这两科弱的考生,在备考初期就会着重复练习。数学难理解的地方较多,建议大家早做准备,多做题多练习。政治不用说,为了不忘或者手生,还是要背的。
  总之,公共课这几科都没有一定要拿高分的必要,只要保证过线即可。事实上,这三门要拿高分也很难。对于一般的同学来说,考研分数出来时政治英语两门加起来能拿到120分左右,好点的同学可以拿到130-140,差点的也能有100分。即这两门公共课好的同学和差的同学也就拉开50分的差距。
  因此,考研的总分就是在专业课上拉开差距的,每年多少考生栽在专业课这。而且复试时,老师也往往会偏向初试专业课成绩高的学生。

2、跨考生攻专业,看清自身优劣势
  相比本专业的考生,跨考考生有优势也有劣势。优势是,如果你是本科英语数学政治类专业的,那么你的公共课可以稍微放松一点。
  劣势是,你的专业课成绩肯定大大不如本专业考生。因此,跨考考生应该注重复习专业课。
  此外,有些学校的专业进入复试的标准是专业课成绩,公共课只需要通过国家线就行。
  在这种情况下,就必须主攻专业课,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放在专业课上,同时也要每天拿出一定时间来看政治和英语。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