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考研 >考研动态 >正文

专硕和学硕有什么区别|2020考研备考

2019-12-18 14:57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专硕和学硕有什么区别|2020考研备考
我国是什么时候开始设立专业硕士学位的?
  我国在1988年提出设置专业硕士学位,1991在北京大学开始进行了工商管理硕士(MBA)的试点培养,2009年面向应届本科毕业生实行全日制专业硕士全国统考,增加19个专业学位,目前已经开设40个类别的专业硕士学位。

国家对专业硕士持怎样的态度?
  2009年以前的全日制专业硕士不论是学科数量、授予点数量还是招生人数都比较少,而学术型硕士培养模式更偏重理论研究而实践太少,所以硕士研究生教育整体上不适应社会的发展和需求。因此,教育部决定增加全曰制专业硕士学位,而且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面向应届本科毕业生开始招生,推出了 “全日制专业型硕士”这种全新的硕士研究生形式,并且从2010年开始减少学术型硕士招生名额,减少的名额用以增加全日制专业硕士。

专业硕士课程设置
  专业硕士课程设置包含两部分:一、对应学术型硕士的所主干课程。二、不少于半年的实践操作必修课程。三、具体课程还要参照各学校各专业情况。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