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考研 >考研动态 >正文

2021年沈阳建筑大学建筑构造与物理考研复试大纲

2021-07-02 12:22

来源:

作者:

  下面是南昌新东方网整理的沈阳建筑大学建筑构造与物理2021考研复试大纲,供大家参考。

  沈阳建筑大学建筑构造与物理2021考研复试大纲

  一、考查目标

  考查考生在系统地掌握民用建筑构造、建筑物理基本原理和知识的基础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综合运用相关理论与方法,进行建筑技术设计的能力。

  二、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一)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试卷满分:100分

  考试时间:2小时

  (二)答题方式

  闭卷、笔试。

  (三)试卷内容结构

  (1)建筑构造:50分;

  (2)建筑物理:50分。

  (四)试卷题型结构

  (1)简答题,每题5-8分,共20-30分;

  (2)论述题,每题10-15分,共30-40分;

  (3)设计计算及设计绘图题,每题10-20分,共30-40分。

  三、考查内容及要求

  3.1建筑构造部分

  (1)在掌握中小型民用建筑基本构造的基础上,重点解决基础、墙体、楼板、楼梯、屋面、门窗、变形缝、地下室等的构造设计应用问题;

  (2)在掌握建筑墙面、地面、顶棚等装修基本构造的基础上,重点解决装修材料与构造的设计应用问题;

  (3)在掌握高层建筑和大跨建筑基本结构体系的基础上,重点掌握其选型应用问题,掌握高层建筑防火设计的相关应用问题;

  (4)在掌握建筑节能设计原理和基本构造的基础上,掌握建筑规划与建筑体型的节能设计策略,掌握玻璃幕墙等围护结构的节能设计应用问题。

  3.2建筑物理部分

  (1)建筑热工学:在掌握建筑热工学基本知识、建筑围护结构的传热原理及计算、建筑保温、外围护结构的湿状况、建筑防热、建筑日照等知识基础上,重点解决建筑热工设计的相关应用,包括建筑节能设计、被动式太阳能设计等相关内容;

  (2)建筑光学:在掌握建筑光学基本知识、天然采光、建筑照明等知识基础上,重点解决天然采光、建筑照明方面的设计应用问题;

  (3)建筑声学:在掌握建筑声学基本知识、室内声学原理、吸声材料和吸声结构、室内音质设计、噪声控制、建筑隔声等知识基础上,重点解决室内音质设计,噪声控制、建筑隔声方面的设计应用问题。

  四、考试用具说明

  考试需携带钢笔、铅笔、直尺、计算器等工具,铅笔答题或绘图无效。

  更多2021考研复试、复试时间、复试指导等内容,请持续关注南昌南昌新东方网。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