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考研 >考研动态 >正文

2022年“考研热”趋势下,你适合在职考研吗?

2021-07-12 18:04

来源:

作者:

  以下内容是2022年考研信息,更多考研资讯可以收藏本网站,更多考研资料,经验分享中。

  目前在职人员常见的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方式,主要是同等学力申硕和非全日制研究生两种。很多在职朋友打算考研前,都有过一个纠结问题,就是考研有没有用,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在职研?我们要知道在职研究生能为我们带来何种价值,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提高就业竞争力

  复杂的职场环境、房价物价的压力,都在逼迫我们必须努力不断前行,尤其是在一些一线大城市,稍微的不留神,可能就会和别人有莫大的差距。 随着国家政策对在职研究生教育的重视,大家纷纷选择了非全日制研究生。

  比起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更加注重实践,对于职场人士来说功能性更大,这也是很多职场人士选择非全日制研究生的一个重要原因。

  二、教育部认证学历

  在职研究生经过2016年的大力度改革之后,被更名为“非全日制研究生”,自从非全日制研究生出现以后,国家就明确表示,其所获得的证书,和全日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不过由于人们的认识问题,还是有很多人都抱有偏见。但在19年,北京民政局所属事业单位第二批公开招考工作人员的补充公告上,就已经承认了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含金量。

  三、能够扩充人脉

  报考在职研究生后,由于同样专业的人,大多从事相同或相似的行业,因此在读书期间可交的朋友或熟人会大幅度增长。

  而参加在职研究生的人,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职场人士,要么是主动求变、要求上进的人群,要么是某个行业内顶尖人才。

  因此,通过非全职研究生课程的学习,不仅能够收获专业知识,也能够拓宽自己的人际圈。了解了在职研究生的价值之后,你又是否具备报考条件呢?

  1.同等学力申硕

  打算申硕的同等学力人员,需要参加国家组织的同等学力5月统考,考试报名条件为本科毕业且获得学士学位达到3年。

  2.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要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通过考试拿到录取通知书的人才能参加学习。报名条件上,除管理类专业报名对工作年限有一定要求 ,其他专业硕士报名达到本科毕业即可。

  对在职人员来说,如果没有太多时间备考,想尽快参加学习,攻取硕士学位,同等学力申硕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自己学习能力极强且备考时间充裕,同时想获得毕业证书,那非全日制研究生更适合你。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