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考研 >考研动态 >正文

2022年报考人数大跌 报录比接近1:1的高校

2021-07-22 15:19

来源:

作者:

  以下内容是2022年考研信息,更多考研资讯可以收藏本网站,更多考研资料,经验分享中。

  分别从报考人数和报录比两方面给大家分析和推荐,一起来看吧。

  报考人数大跌的院校

  一、南开大学

  相较于2019年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19157人,2020年缩至18695人,2021年报名人数再次降温,“只有”16057人,降幅14.1%。

  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该校专硕招生名额三年来逐渐减少,今年全日制专硕相较19年减少105个名额,非全专硕减少217个名额。

  不得不说,这次报考人数两连降,对于今年报考南开大学研究生的考生来说是个利好。相较于最火的2019年,今年报考人数不仅降低了3100人,招生名额还增加了211人(今年计划招生3712人)。

  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0考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有25663人报考,21考研缩至20988人,报考人数减少4675人,降幅约为18%。

  原因也是显而易见,那就是该校统考名额减少,接收推免人数却大幅增长,由去年的430人,增至今年的751人。

  三、中国传媒大学

  受复试改革的影响,今年中传的报考人数下降很多,降幅达到21.1%。2020报考18638人,今年为14707人,减少了3931人。

  四、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20考研报考人数为12758人,21报考人数为10588人,相较减少2170人,降幅约为17%。

  另外,该校的计划招生人数同比20年也有所上涨,21年全日制招生3000人左右,20年2900人左右。

  五、北京电影学院

  北京电影学院20考研人数达4千余人,突破历史最高纪录,但今年只有3000余名,预估减少数百人。

  报录比接近1:1的高校

  一、延边大学

  一所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坐落在吉林省边陲——延吉市,该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二、北京工业大学

  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艺术相结合的多科性市属重点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

  三、东北大学

  截至2020年5月,设有研究生分院及7个学院,现有博士、硕士研究生900余人,共享东北大学全部博士和硕士学科点资源。

  从其官网公布的20考研报录比来看,共招18个专业,报考499人,总录取394人(含推免41人),统考报录比仅1.4:1,且不乏一些像应用统计、机械、金融学、管科、计算机这样的热门专业。

  四、东南大学

  从官网公布的20考研数据来看,所招专业均不接收推免,录取率很高,像电子信息、能源动力、土木水利、交通运输这几个专业的报录比都只在1:1左右。

  五、北京科技大学

  该研究生院在学校性质上是北科的内设二级单位,组建由院士、知名专家学者等组成的高层次人才队伍,重点开展先进制造、新材料、能源环保、信息通信等研究。

  作为成立不久的异地办学校区,难度低到离谱,20考研不仅复试线基本是国家线,报录比也基本在1:1左右,甚至还有0人报考的专业~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