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考研 >考研动态 >正文

2022年安徽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2021-08-07 17:08

来源:

作者:

以下内容是2022年考研信息,更多考研资讯可以收藏本网站,更多考研资料,经验分享中。

安徽中医药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各相关部门及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6号)文件精神及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我校2021年统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

  中医学:英语≥55分,业务课1≥60分,业务课2≥52分,总分≥185分

  中西医结合:英语≥55分,业务课1≥60分,业务课2≥56分,总分≥180分

  中药学:英语≥51.5分,业务课1≥53分,业务课2≥60分,总分≥180分

  二、复试

  复试形式:各学科根据实际情况,可进行线上复试或线下复试。具体复试平台由学科自行确定。

  工作要求:采用线下复试的学院,务必注意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复试。线上复试的学院负责在复试前对考官、考生进行平台使用的培训,对所有考生进行平台使用的测试演练,确保线上复试顺利实施。在考前及考中切实做好考生资格审核,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严格过程监管,加强对考官及复试考务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复试工作规范,对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复试完成后及时报送复试结果。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

  1.学术水平考查。

  按照一级学科进行复试,分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三个学科进行复试。

  每学科组织不少于五人的本学科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专家组成复试小组,其中有考生进入复试的博士生导师全部参加,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学术水平考查。复试由各学科负责,各复试小组均安排秘书一人。

  复试小组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并对考生进行外国语能力测试。复试中还应参考考生既往成绩及科研情况,对其进行综合测评,判断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

  复试程序要规范,先由考生进行自我介绍,个人陈述(主要包括硕士阶段课题研究情况、既往科研工作情况、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今后科研工作打算等),再由各位专家对考生进行提问考查。复试要有现场记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小组对复试结果负责。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导师在面试时对考生进行有针对性的面谈,直接了解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状况。

  研究生院通过政审表及个人档案审核。

  3.复试时间

  各学科自行确定复试时间地点,并通知考生,确定后及时报送研究生院,5月30日前完成复试工作。

  三、体检

  考生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合肥地区考生在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体检中心完成体检,其余考生在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完成体检,具体项目另行通知。

  四、录取

  1.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初试成绩/3×50%+复试成绩×50%

  2.录取原则:

  每名导师原则上只能录取1名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上公布的有奖励计划的导师除外,部分未超过限额的导师今年可录取2名博士生;同一导师有多名考生进入复试者,录取时须充分尊重导师意见。

  2021年录取后,带教在校生超过学校限额的导师,明年停招一年。

  3.公示

  研究生院根据考生成绩,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等做出综合判断,提出拟录取名单,报学校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按要求予以公示,公示期10天。

  公示后由研究生院在规定时间内将录取名单上传至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经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及教育部审核后,办理录取手续,发放录取通知书。

  复试录取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

  4、招生计划

  2021年博士招生总计划33人,其中:中医学14人,中西医结合6人,中药学13人。通过“申请-审核”及硕博连读考核,中医学已录取9人,中西医结合专业已录取2人,中药学专业已分别录取6人,则本次录取计划为中医学5人,中西医结合4人,中药学7人。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