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考研 >考研备考经验 >正文

考研初试后,如何高效应对复试?

2017-12-26 11:26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考研初试后,如何高效应对复试?


考研初试结束后,对于大多考生而言是松了一口气。今年过年相对晚,初试成绩应该会在年前公布,也避免了很多考生担心成绩而无法安稳过个好年。

但即使如此,准备复试的考生也一定要记得提早准备,仅仅靠年后那几天准备复试的时间是远远不够的。那么,在这段时间考生应该做些什么呢?

法则一:初试完不宜过分放松


从日程上来说,复试一般会有笔试以及专业面试,笔试的考试科目和内容在初试前大多考生应该是没时间复习的。

从心态上来说,很多考生在初试后就马上从紧张的考研复习状态中松懈下来,一门心思只等着公布成绩,但从考研复习的紧张状态中放松下来容易,再想回到初试复习的那种状态就比较困难了。

◇ 小建议:考生初试后需适当放松,不忘循序渐进复习要考核的内容,要保持考研复习的状态直到复试结束。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