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考研 >考研备考经验 >正文

工作后考研与本科直接考研有什么差别?

2018-02-12 17:57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工作后考研与本科直接考研有什么差别?


工作后考研还是本科直接考研,考研界一直都在争论。每年都有工作后在选择考研的同学。通常,工作后在考研大部分的原因是工作不理想,想通过考研来改变自己的状态。工作后再考研,有他的好处,但是,从综合来看,工作后在考研比本科直接考研要付出更多。现在,我们来分析一下工作后考研比本科直接考研有哪些差别:

01、时间成本

考研是需要付出大量时间与精力的事,如果单纯只靠每天下班后复习,时间根本不充裕,加上交通的时间,工作了一天,晚上回家后,会特别累,根本没有多少精力再想去学习。如果偶然遇到加班,别说学习。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而本科期间直接考研,那是课比较少,时间也多,可以一心一意的考研,不用考虑太多问题。考上的几率也会大的多。

02、金钱成本

认识的一些工作后考研的人,他们再后期的冲刺阶段都是辞职考研,因为后期的冲刺阶段,下班时间根本无法完成学习任务,所以为了能考上研究生,只能辞职。辞职就意味着你要付出金钱与时间。这段时间没有经济来源,你还要支付房租水电等费用。而本科直接考研,本身住在宿舍中,每年的费用很少。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