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考研 >考研备考经验 >正文

2020年考研预报名常见的35个问题

2019-09-09 14:44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20年考研预报名常见的35个问题
教育部发布了《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我们可以得知2020考研预报名的时间是:2019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关于预报名,小伙伴们一定有很多疑问。今天,整理了往年被问的比较多的35个问题,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1、考研预报名是什么?
答:考研预报名和正式报名同样有效。为什么要设置预报名?因为每年考研大军中,应届生是前锋队。提前为这些学生开通预报名,可以减少和避免集中报名时的拥挤。
2、2020考研报名流程
考研预报名:9月24日—27日(每天9:00-22:00)
考研正式报名: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现场确认:一般集中在11月上旬(具体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自行确定和公布)。
考研君特别提醒:现场确认的具体安排需要到报考院校的官网查询。另外如果你选择的报考点是网上缴费,支付成功后才算网上报名成功。
3、非应届生能参加预报名吗?
答:从17年开始,大多数地区往届生是可以预报名的。根据去年的情况看,四川等某些省份往届生是不可以参加预报名的。
4、预报名是提前抢占“报考点”位置吗?
答:因为每个报考点的考生容纳量有限,所以报考点报满了,晚报的就不可以选择这个报考点了。一些考位紧张的地区会出现报不上名的情况,比如近两年四川考点一直很紧张,建议尽早报名,先报名先占坑!!!!
5、预报名容易填写错误的信息有哪些?
答:报名时务必确保信息正确,不确定信息核实完毕后再填写,容易填写错误信息有:考试地点、报考院校、同一专业多学院招生、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定向与非定向,以上信息务必不要出现问题。
6、定向还是非定向怎么选择?
答:正常情况下选择非定向,除非你有工作单位的,工作单位推荐你来读研,之后你回到工作单位,选择委培;如果你是有合同单位,并且学费由单位出,那么选择定向。
7、政治面貌应该填写什么?
有同学在报名时间是预备党员(团员),但是考试的时候可能是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了,政治面貌应该填写什么? 答:预备党员(团员),这个没太大影响。
8、往届生考非定向全日制研究生,考生来源写什么?
答:考生来源可以填写其他人员。学习与工作经历从高中毕业以后填写。
9、报名选项”何时何地何种奖励”包括证书吗?
答:奖励不包括技能证书。
10、在报名中,某页面为什么无法正常显示?
答:无法正常显示或选项没有下拉菜单时,建议考生清除浏览器缓存或更换上网环境。由于各地网络环境有差异,提前选好最佳访问方式。关闭其他无关网页、软件,页面有时加载缓慢,请耐心等待页面全部加载后再进行下一步提交,否则可能造成报名失败。或者换一个时间段报名。
11、如何判断网报是否成功?
答:统考网报结束后将生成9位数字的报名号。对于选择了无需网上缴费省份的报考点的考生而言,只要生成了报名号即表明报名成功。对于选择了须网上缴费省份的报考点的考生,生成报名号后,还需成功交费后才算报名成功。
12、推免生还可以参加统考吗?
答: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全国统考和联考,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推免服务系统规定截止日期前仍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推免生不再保留推免资格,可选择参加统考报名。
13、如何填写家庭主要成员及学习与工作经历?
答:至少有一行完整填写,可填“无”,但不能空。
14、“现在学习或工作单位”暂无如何填写?
答:填“无”即可。
15、未获取到学位证书如何填写最后学位项?
答:应届毕业生或未获得学位的毕业生请选择“无”。
16、考生通讯地址、联系方式重要吗?
答:十分重要。通讯地址为考生接收复试通知书、录取通知书的有效地址,必须准确填写。联系方式请填写可随时联系的电话。
17、选择“考试科目”项要求?
答:考试科目的选择请结合实际情况,符合招生单位要求,否则招生单位可能不准考。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