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考研 >考研复试调剂 >正文

2021年安徽农业大学硕士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面试流程(仅供参考)

2021-04-24 17:35

来源:

作者:

  以下内容就是英语考研复试调剂的相关信息,关注文章底部公众号,获取更多复试调剂相关信息,每周还有免费福利领取。

安徽农业大学2021年硕士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面试流程(仅供参考)

  为做好我校2021年硕士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和安徽省相关文件要求,特提供考生面试参考流程,具体面试流程以各学院要求为准。

  一、准备事项

  (一)硬件要求:

  带摄像头和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摄像头+麦克风)一台,用于考生面试;智能手机一台,用于登录账号、接收通知和考官监考。

  (二)软件要求:

  腾讯会议、QQ。

  (三)网络要求:

  尽可能准备三种网络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和手机热点,尽可能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四)场所要求:

  选择独立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面试期间房间安静明亮,桌面整洁清爽,严禁他人进入房间,不得出现可能影响复试的声响。

  二、复试流程

  (一)尽早加入本专业复试考生QQ群,并将群昵称修改为考生编号后四位加姓名(例如6666姚辰松,不得有空格和加号)。

  (二)将相关证件和材料拍照并生成压缩包,压缩包仍以考生编号后四位加姓名(例如6666姚辰松,不得有空格和加号)命名,然后根据各学院的要求,通过发送邮件、上传云盘和QQ发送等方式提交资格审查材料。

  (三)认真阅读考生须知,慎重挑选复试场所,熟练掌握复试软件,充分做好复试准备,严肃对待模拟演练。

  (四)在电脑中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在手机中安装腾讯会议APP,使用在学信网报考硕士生时填写手机号码注册账号并实名认证。目前在用手机号码如与报名填写手机号码不一致,务必尽快联系报考学院,更新信息。

  (五)提前了解复试顺序和复试时间(上午、下午或晚上)。

  (六)按要求摆放一机位复试电脑和二机位监考手机。

  (七)复试前按线上秘书的指令用电脑登录、加入“腾讯复试会议”,并按如下步骤操作:

  1、开启摄像头;

  2、签到或报到;

  3、认真听讲复试注意事项;

  4、按线上秘书的指令与其连麦,测试一机位的音视频质量,按线上秘书的指导调试音视频设备、调整坐姿、调节光线、清理桌面,连麦完毕后退出会议。

  (八)密切关注线上秘书在QQ群中的指令,随时掌握复试进度,接到复试指令后立刻用电脑加入“腾讯复试会议”,手机加入“腾讯监考会议”并开启摄像头、关闭扬声器、屏蔽短信和来电。

  (九)按线上秘书指令双手分持身份证和准考证,举至与面部或颈部同高处,接受身份核验。复试中按线上秘书指令转换视频画面,接受对桌面物品和房间环境巡查。

  (十)复试结束,立刻退出“腾讯复试会议”和“腾讯监考会议”,以免影响下一位考生复试。

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3月21日

  【结尾】以上内容就是考研复试调剂的全部信息,关注下方公众号,获取更多复试调剂信息,每周还有免费福利领取。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