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考研 >考研复试调剂 >正文

2021年安徽农业大学硕士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专家组工作流程(仅供参考)

2021-04-24 17:36

来源:

作者:

  以下内容就是英语考研复试调剂的相关信息,关注文章底部公众号,获取更多复试调剂相关信息,每周还有免费福利领取。

安徽农业大学2021年硕士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专家组工作流程(仅供参考)

  为做好我校2021年硕士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和安徽省相关文件要求,特提供我校专家组工作参考流程,具体工作流程以各学院要求为准。

  一、准备事项

  (一)硬件要求:

  带摄像头和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摄像头+麦克风)两台(一台电脑用于一机位面试,一台电脑用于二机位监考)、投影仪、投影幕布、辅助音视频设备(另附清单)。

  (二)软件要求:

  腾讯会议、QQ。

  (三)网络要求:

  三种网络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和手机热点,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四)人员要求:

  复试专家不少于5人;面试电脑操作员A(A在复试现场,只通过说话对考生发指令),负责面试的环境搭建、技术保障、考生报到、考生联络、考生验麦、复试指导、应急处理;监考电脑操作员B(B在复试现场,只通过打字对考生发指令),负责面试的现场组织、考生调度和视频监考。

  二、复试流程

  (一)创建并加入本专业复试考生QQ群,并将QQ群号以学院网站和短信平台等方式告知考生,要求考生尽快加群,加群方式设置为“需要身份验证—需要发送验证信息”,考生输入的验证信息为考生编号后四位和姓名(例如6666姚辰松,不得有空格和加号),经审核达到该专业复试要求的考生方可入群,并要求考生将群昵称也修改为考生编号后四位和姓名,对于未加群考生应及时电话提醒。

  (二)通知考生将相关证件和材料拍照并生成一个压缩包,压缩包仍以考生编号后四位和姓名(例如6666姚辰松,不得有空格和加号)命名,然后根据各学院的要求,通过发送邮件、上传云盘和QQ发送等方式提交资格审查材料。

  (三)通知考生在电脑中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在手机中安装腾讯会议APP,使用在学信网报考硕士生时填写手机号码注册腾讯会议账号并实名认证,即修改腾讯会议账号名称为考生编号后四位和姓名(例如6666姚辰松,不得有空格和加号)。目前在用手机号码如与报名填写手机号码不一致,务必尽快联系报考学院,更新信息。

  (四)至少于复试前一日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监督下,线下完成考生复试顺序抽签,并对抽签过程全程录像;通过QQ群告知考生复试顺序和复试时间(仅告知考生复试时间是上午、下午或晚上);打印考生通讯录一份。

  (五)A至少于复试前一小时用面试电脑创建“腾讯面试会议”,在QQ群中通知该半天复试的考生务必用电脑(不得使用手机)登录并加入该会议(注意:不要邀请考生加入该会议)。A按如下步骤操作:

  1、设置全员静音;

  2、要求考生开启摄像头;

  3、逐一点名或点验;

  4、及时电话联系未加入会议的考生;

  5、统一向考生讲解复试注意事项(要重点讲解手机摆放、复试流程、保密原则和应急预案);

  6、按复试顺序逐一与考生连麦,测试考生电脑的音视频质量,指导考生调试音视频设备、调整坐姿、调节光线、清理桌面,验麦完毕后,要求该考生退出会议,将手机固定在考生侧后方45°距离考生1米处,不得调整音视频设备,不得远离复试房间,不得改变电脑朝向,静待QQ消息,安心候考。

  (六)B用监考电脑创建“腾讯监考会议”。

  (七)复试专家就位,开启投影仪、投影幕布、广角摄像头和全向麦,复试正式开始,B用监考电脑在QQ群中对1号考生发出文字指令,要求1号考生用电脑重新加入“腾讯复试会议”,用静音后的手机加入“腾讯监考会议”,并在“腾讯监考会议”中开启摄像头、切换至后置摄像头、关闭扬声器,并将手机固定在考生侧后方45°距离考生1米处拍摄,必须能够拍摄到考生侧面及面试电脑全屏幕,同时指令2号考生候考,并要求1、2号考生回复。

  (八)1号考生加入会议后,A发出语言指令,要求考生双手分持身份证和准考证,举至与面部或颈部同高处,核验考生身份;指导考生微调手机至符合拍摄要求的位置和角度。复试中随机要求考生转换视频画面,巡查桌面物品和房间环境。

  (九)1号考生复试结束,退出“腾讯复试会议”和“腾讯监考会议”,为节省时间,可强制1号考生退出会议。B在QQ群中对2号考生发出复试指令,同时指令3号考生候考,并要求2、3号考生回复。

  (十)B负责实时监考并对监考电脑全程录屏,可再安排一名工作人员C加入腾讯面试会议,负责对面试电脑全程远程录屏。

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3月21日

  【结尾】以上内容就是考研复试调剂的全部信息,关注下方公众号,获取更多复试调剂信息,每周还有免费福利领取。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