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考研 >考研复试调剂 >正文

2021年关于做好硕士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的通知

2021-04-24 17:37

来源:

作者:

  以下内容就是英语考研复试调剂的相关信息,关注文章底部公众号,获取更多复试调剂相关信息,每周还有免费福利领取。

关于做好2021年硕士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的通知

  各招生学院:

  为切实做好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将我校网络远程复试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统筹考虑公平性、科学性和操作性,要根据生源情况和学科专业特点,细化实施方案,并于3月25日前报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确保复试工作责任明确、分工细致。

  (二)要按照《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做好面试命题工作,确保面试试题安全保密、内容规范、结构合理、题量充足、难度适中。

  (三)要成立网络远程复试技术保障组,保障组人数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定,保障组负责本学院的网络远程复试平台和外接设备正常运行,并负责培训本学院复试专家和工作人员。

  (四)要严格复试过程管理,网络远程复试时,复试专家和工作人员应集中在复试工作室。学院应根据复试人数、复试批次和复试工作量等实际情况准备若干复试工作室,复试专家和工作人员应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五)我校网络远程复试统一使用腾讯会议。各学院要提前准备、安装并调试计算机、投影仪、投影幕布和音视频设备,务必确保网络远程复试平台和外接设备运行稳定。

  (六)要在复试前全面摸排考生情况,了解是否有考生因客观因素无法正常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同时要确认考生目前在用手机号码与报名填写手机号码是否一致,如有更换,务必更新信息。

  (七)要通过网站、QQ和微信等工具及时发布关于复试、调剂、录取等相关信息,畅通考生咨询通道,安排专人受理考生咨询。加强对考生网络远程复试的指导,提醒考生提前做好复试准备,使考生熟知网络远程复试平台的使用办法、外接设备、复试流程和相关要求。

  (八)要提前组织模拟演练,复试专家、工作人员和考生务必将演练当实战,严肃认真进行模拟演练,在模拟演练中检验网络、设备,熟悉流程、要求,提前发现并及时排除复试风险,确保正式复试有条不紊。

  (九)依据学科专业特点和考生实际情况,按照相关政策,可采取“一人一策”或“线上线下混合”等方式进行兜底保障;对于贫困地区考生和残疾考生等特殊群体,要加强关爱帮扶。

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3月19日

  【结尾】以上内容就是考研复试调剂的全部信息,关注下方公众号,获取更多复试调剂信息,每周还有免费福利领取。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