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考研 >新东方考研英语 >正文

2016考研英语暑期复习两大重点

2015-07-20 10:21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网站编辑

考研英语是复习的一个重点科目,而英语的学习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现阶段正是打牢考研英语根基的黄金时期。鉴于此,建议大家应从词汇、语法、长难句开始复习,逐步接触阅读理解。最终轻松搞定考研英语。

  ▶词汇

  词汇是考研英语大厦的砖,是基础。

  因此,2016届的考生要尽早开始词汇学习。尤其对于英语基础较差的考生来说,记牢了词汇可以帮助在各个题型的复习中增加自信,这尤其重要。而对于基础较好的同学,早一点开始背核心词汇部分的单词,也为暑期大面积铺开训练的阶段打下良好的基础。词汇的学习首先要选择一本合适自己的考研词汇书。接下来要做到纵深结合,先重数量后重深度。

  首先,我们要强调横向覆盖。尽量每天都多记忆一些单词,量一定要上去。因为词汇可谓是英语复习中最耗时的一项工作,到了中后期,我们要复习很多科目,又要按题型来集中训练,基本上没有大块的时间再来复习词汇。其次,我们强调纵向覆盖。重点记忆熟词生义和一次多义、近义近形的词汇的理解和比较,多义词的确切含义和词的搭配关系。至于背单词,应该准备一个单词本,每天记忆一些。并在阅读中加深对词汇的理解能力,只有这样才不至于在于原地打滚,才有可能螺旋式上升。

  ▶语法/长难句

  如果说词汇是英语学习中的一根支柱,那么语法则是另一根支柱。

  语法虽然在考研英语考试当中没有明确一种题型单独测试,但任何其它一种题型中都贯穿很多的语法知识,这部分基础如果欠缺,不管是理解题目还是做题都会比较困难,所以必须要重视语法知识。关于语法的学习方法,建议大家在复习语法的时候买一本专门针对考研的语法书,系统地复习一遍。建议大家将重点放在从句、主谓一致、倒装、省略、动词时态及非谓语形式、虚拟语气、强调等考研英语常考点的复习上。

  语法层面的知识继续提升一个难度,就到长难句的理解了。

  对英语复杂长难句的掌握有一个前提,就是语法功底必须相当扎实。在基础阶段的复习中,要求同学多阅读真题的文章,多分析长难句,掌握长难句的分析方法,即:找连接词、抓主干、析从句。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