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考研 >新东方考研英语 >正文

2021年英语考研:暑期备考如何复习?

2021-04-21 11:28

来源:

作者:

  以下内容就是英语考研学习的相关信息,关注文章底部公众号,获取更多考试相关福利领取。

  各位正在备战考研英语的小伙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大家的词汇和语法这些基础的科目学习的怎么样啊?相信各位同学都在按照自己的复习计划按部就班的向前走。马上暑假就要来了,而暑假这段时间又被称之为是考研备考路上的“弯道”,可见这段时间对于备考的考生来说尤为重要,所以今天,就带着大家简单地说一下暑期应该如何复习。

  暑期的复习规划,简单来说就是基础+技巧。首先,已经到了暑期阶段,前期基础阶段的内容虽然大家已经有过学习,但是还是要坚持复习,尤其是考研英语的核心词汇和重点语法,一定要反复的记忆,并且在平时的时候可以拿一些长难句来进行练习,只有这样,老师讲的方法才能真正内化成自己的东西,否则只是在上课的时候能够听得懂,但是自己上手做的时候就会发现不是那么一回事,导致做题速度很慢。

  除此之外就是做题技巧了。在暑期一定要开始做题技巧的训练,尤其是传统阅读和新题型这种技巧性比较强的客观题,尤其是阅读,我们说“得阅读者得天下”,基本上我们考研英语的最终得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阅读拿了多少分。而运用技巧解阅读题的前提就是对各个题型有一个清晰而准确的认识和判定。只有我们先判定了题型,才能用相应的解题技巧进行快准狠地找到正确答案,而不需要大家拿到一篇学术型议论文就从头开始读,不仅浪费时间,而且还会让我们同学抓不到重点,甚至对我们解题存在干扰的情况。阅读的第二部分就是新题型,新题型更不用说了,那就是为技巧而生的。基本上考研英语的新题型根本不需要大家读文章,直接通过逻辑关系、指代或者原词复现以及同义替换就能够把这道题做出来了。而英二的新题型更为简单,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利用解题技巧,在考场上省时省力的拿到分数。

  除了客观题型,还有主观题型我们也不能丢。翻译和写作加起来也有40分了,但是大家千万不能陷入翻译“随便写一写,作文最后背模板”的误区。翻译的作用很大,它不仅单单存在于这一道题中,对于阅读和写作也是有重要影响的,尤其是翻译当中破解长难句的步骤和方法大家一定要进行梳理,并且可以把自己学到的高级结构或高级句型用在自己的作文里。只有这样才能离自己心仪的院校更进一步!各位小伙伴,加油吧,光明的未来在等着你们!

  【结尾】以上内容就是考研学习的全部信息,关注下方公众号,获取更多考试相关福利领取。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