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考研 >新东方考研英语 >正文

2021年英语考研核心词汇(4)

2021-04-21 11:29

来源:

作者:

  以下内容就是英语考研学习的相关信息,关注文章底部公众号,获取更多考试相关福利领取。

  考研英语大纲中要求考生掌握5500左右的词汇和相关词组,并且要求掌握词汇生成的基本知识,如词根、词源、词缀等。我们可以根据它的词缀来判断其词性、推断其词义,从而把我们阅读和做题的障碍减到最小。另外,掌握词根词缀便于我们在平时记忆单词,同时在遇到生词时,可以准确判断他的词性为正向或者反向,降低因单词而造成的失分的概率!

  31.pre- 表示“...前的,预先”prewar, prepay, prepare, predict

  32.pro- 表示“向前,前往”prospect, progress, propose; 表示“赞同,亲” pro-abortion

  33.pseudo- 表示“假,伪”pseudonym(假名,笔名), pseudoscience(假科学,伪科学)

  34.re- 表示“一再,重新”reuse, reunite, rebuild; “向后,相反,不”reject, refuse, rebel

  35.self-表示“自己,自身”,self-employed(自己经营的),self-taught(自学而成的,自修的)

  36.semi-表示“半,不完全地”,semicircle(半圆形), semifinal(半决赛)

  37.step-表示“后,继”stepmother, stepchildren

  38.sub-表示“下,在下;低于,副,亚,次”subdivide(再分,细分) subsection(分部,小部分), subway

  39.super- 表示“在…之上,加之”supermarket, supernatural (超自然的)

  40.sur-表示“超过,在上面”,surface, surpass(超越,胜过),surmount(战胜,克服),surcharge(超载,追加罚款)

  【结尾】以上内容就是考研学习的全部信息,关注下方公众号,获取更多考试相关福利领取。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