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大学考试 >新东方考研 >新东方考研英语 >正文

2021年英语考研核心词汇(3)

2021-04-21 11:30

来源:

作者:

  以下内容就是英语考研学习的相关信息,关注文章底部公众号,获取更多考试相关福利领取。

  考研英语大纲中要求考生掌握5500左右的词汇和相关词组,并且要求掌握词汇生成的基本知识,如词根、词源、词缀等。我们可以根据它的词缀来判断其词性、推断其词义,从而把我们阅读和做题的障碍减到最小。另外,掌握词根词缀便于我们在平时记忆单词,同时在遇到生词时,可以准确判断他的词性为正向或者反向,降低因单词而造成的失分的概率!

  21.mal-表示“坏”“恶”,malfunction (故障),maltreat(虐待,滥用)

  22. micro-表示“微” “小”microeconomic (微观经济),microscope(显微镜),microelectronics(微电子学)

  23 .mid- 表示“中,中部”,middle, midday, midnight,

  24.mini- 表示 “小”,minibus, miniskirt, miniature

  25 .mis-表示“错误,坏”misfortune (不幸), misunderstand(误解)

  26.mono-表示“单个,一个”,monologue(独白),monotone(单调),monoplane(单翼机)

  27.multi- 表示“很多”,multinational(多国的,跨国的), multipurpose(多种用途的,多种目标的)

  28.non- 表示“不,非”,nonsense(胡说),nonresident(不住在任所的)

  29.over-表示“过度,过分”overuse, overtime; 表示“在...之上”overhead; 表示“反转”overturn, overcome

  30.post- 表示“…后”,postgraduate, postwar

  【结尾】以上内容就是考研学习的全部信息,关注下方公众号,获取更多考试相关福利领取。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