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江西中学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江西省宜春中学

2019-05-28 15:17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江西省宜春中学

宜春中学

江西省宜春中学创建于1902年,时名袁州中学堂,校址设于为纪念唐代大文豪韩愈而修建的昌黎书院内。1963年,学校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江西省省级重点中学。

在一百多年艰辛历程中,学校始终秉承“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贯彻“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其中包括“长征三号”运载火箭的总设计师谢光选院士,中国煤炭科学研究院学会委员会副主席刘天泉院士,中科院江元生院士等为国家作出过突出贡献的著名专家学者。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科技活动先进单位”、“全国群体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示范学校”“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江西省文明单位”“江西省优秀重点中学”“江西省德育示范学校”“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先进单位”“江西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

2003年,宜春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百年老校,将宜春中学高中部上收市本级管理,并在教育园区划地新建。2005年,宜春中学与中心城区另一所省级优秀重点中学合并,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学校两校区占地850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13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8700人,教职员工553人,在职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218人。

2008年至今,学校共为北大、清华或境外大学输送优秀生源18人,高考一本上线人数2373人,平均每年递增18.7%;二本上线人数5912人,平均每年递增12.44%。

学生参加高中数、理、化、生、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获全国一等奖41人次,全国二等奖104人次,全国三等奖89人次,省一等奖64人次,省二等奖97人次,省三等奖69人次。

宜春中学2018年录取分数线
招生计划 统招线分数 均衡最低线 特长生
文化分数线
3600人 653分 563分 457分

宜春中学2018年高考成绩
人数 总计 文科 理科
600分以上 221 92 129
一本线上 771 222 549
二本线上 2073 754 1319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