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南昌中学 >正文

试卷领取
距离2022年江西中考还有

南昌中学介绍:南昌十八中

2019-07-12 16:42

来源:南昌十八中官网

作者:南昌新东方

南昌中学介绍:南昌十八中

基本信息
全称 南昌市第十八中学 创办
时间
1963年
简称 南昌十八中 所属
区划
西湖区
性质 公办中学 教育
集团
校区 西湖区 校风
校训
奖项
荣誉
江西省示范性职业高中
市文明单位

南昌十八中t=" 南昌十八中<="" p="">

南昌市第十八中学一九六三年建校,-九八三年创办职业教育,-九九八年 经市政府批准命名为"南昌市艺术职业学校",两块牌子一套人马。
据《豫章遗韵》介绍,豫章书院是古代南昌三大书院之一,创建于明万历年间(1573--1620),江西巡抚凌云翼、潘季驷曾先后重建,改祀宋、元、明各朝诸儒,故称"豫章二十贤祠"。康熙二十八年(1689),改名"理学名贤祠"。
康熙五十六年(1717年)在旧址重建书院,右为讲堂、左为祠,仍祀先贤名儒。另遴先十三郡能文学士200多人来书院诵读,书院由当代名儒主持讲席,求学者日众。后于光绪二十八年因办新学,改建为"江西省办高等学堂",内设预科和中学班。1911年停办,中学班与当时模范中学初级师范合并。1912年改赣省中学。
豫章书院有石碑留在现今的南昌十八中内,字迹已非常模糊,但豫章书院四个大字仍可辨认,从石碑磨损的外表可以看出它经历了许多年岁。另外还有三块石碑都是记载豫章书院的,其中一块是1983年刻的,都已镶嵌在十八中教学大楼的墙里。
当今的南昌十八中学已成为"江西省首批中小学艺术教育示范学校"、"江西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全省教育系统'规范管理年'活动先进集体"、"南昌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南昌市教育科研示范校",美术专业被评为南昌市首批十大名科等荣誉称号。该校美术、音乐专业在校生800余人,每年高考录取率为85%以上,古人在这块地方刻苦求学遗风代代相承。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