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优能中学 >优能高中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正文

历年高考数据 江西高考加油站
距离2022年高考还有

2019年北京高考数学试卷分析

2019-06-10 17:02

来源:

作者:

2019年北京高考数学试卷分析
2019年高考数学北京卷,继承“大气、平和,首都风范”的特点,彰显新时代的时代气息和特色,严格遵循考试说明的各项规定,结构稳定,难易适度,各种难度的试题比例适当。
北京卷坚持“以人为本,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绿色命题理念,形成“一二四”的评价体系。即立德树人为一个立足点;以知识思想、应用文化为两个着力点;以真实自然的试题材料、突出数学本质的试题内容、新颖且有层次的试题呈现方式、关注学生可持续发展的试题解决方法为四个落脚点。
立足点:立德树人
2019年高考数学命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考查了德智体美劳几个方面,尤其是美育和劳动教育。数学的美体现在简洁、对称、周期、和谐。
参考例题
理科8题关注了著名的“心形”曲线,形状优美、寓意美好,使学生得到了美的熏陶。文科14题和理科14题以大学生自主创业为背景,让学生感受劳动教育。
北京卷用试题诠释了为谁选拔人,选拔什么人,怎样选拔人的问题。数学源于对现实世界的抽象,通过符号运算、形式推理、模型构建等,理解和表达现实世界中事物的本质。北京卷体现了对“四具备”人才的考查,即“具备自觉数量观念的人”、“具备严密推理逻辑的人”、“具备高度抽象概括的人”、“具备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作风的人”。
参考例题
文科7题和理科6题,考查的是对数的知识,需要细致的观察,找出星的星等与亮度的对应关系。文科20题和理科19题第(Ⅰ)问有两条切线,考查学生观察的细致性和思维的严谨性。
总之,北京卷对推进素质教育发挥着重要的导向作用,体现了对学生人文素养和理性精神的考查。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