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出国留学 >正文

备考GMAT:如何将压力化为动力

2015-07-08 10:35

来源:GMAT官方微信

作者:nc.xdf.cn

国外留学

压力在竞争激烈的今天,我们不断地听到各种压力被提及,升学压力、工作压力、生活压力...... 压力让你心跳加速、呼吸急促、额头沾满汗珠。

长久以来,压力被视为健康的公敌,然而,新的研究表明,压力只有在你觉得它是健康威胁的时候才会对你的健康有不利影响,因此,我们不必急于摆脱压力,反而该学会善于处理压力。

你的身体在压力来临时帮助你战胜挑战,心跳加速时说明你正在蓄势待发,呼吸急促让你获取更多的氧气,因此,学着把压力看成助力不但可以减少紧张、焦虑,更可以提升自信。以下是压力的好处:

1. 压力让生活更有希望

匈牙利内分泌学家汉斯·谢耶曾提出“良性应激”概念,指对健康有益,能让人体会到成就感等积极感情的良性压力。

美国职业压力协会主席丹尼尔·柯什博士认为,结婚和晋升就属于“良性应激”事件,人们在感到紧张和有点害怕的同时会有兴奋、激动的感觉,给生活带来意义和希望。

2. 压力能激发创意

短期压力能让人把注意力集中在现实情境中,排除外界干扰。人们此时更愿意尝试新事物,表达具有创意的想法。

3. 压力让人有社交能力

德国弗莱堡大学的学者在2012年试验发现,压力能让人表现出更积极的行为,更容易信任别人,办事更可靠,更愿意共享资源。

4. 压力让人头脑清醒

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学者最新研究发现,短期压力会导致压力激素水平剧增,相当于在大脑中点亮一盏灯,让人能更清晰地思考问题。

5. 压力让人更敏锐

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科学家斯特布尔说:“短期压力向人们提供了处理紧急情况所需的体力和精力。比如在开车或参加面试时,压力能让人更机警、敏锐。”

看过这些,你有没有觉得压力是件好事呢?所以备考GMAT的小伙伴们加油吧,压力可以让你更快地进步。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新东方网GMAT频道,同时也可关注我们的微信平台(微信号:newgmat)

(微信号:newgmat)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