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雅思考官对你“一见钟情”

2017-09-07 17:26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如何让雅思考官对你“一见钟情”

雅思面试

说起雅思口语考试(ietls speaking),很多的考生往往觉得刚开始的几分钟不是那么的重要,其实这是极其错误的想法.事实上有相当一部分examiners 在你进入考场后,你只要说3到4句话,非常有经验的experienced的考官基本上就已经知道你的分数mark了。所以呢做到对雅思考官“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才能真正的做到双赢“Win-Win”!如下东方君为大家整理了一些口语考试中常见的问题,姑且今日列出几条:

1、你分清了Full name 和Phonename了?

经常听到一些裸考的考生们抱怨在自己进入考场前是如何如何的紧张。有一位第一次参加雅思口语的同学说,,当雅思考官问他“Could you tell me your full name ,pls?”.然后他竟然把Full name 听成了“phonename”,然后奇葩的一五一十的答曰:“well, my phone is I-phone 7 Plus128G”。然后身为口语老师的我乐了,乐到天亮。

2、这样来回答你的名字了么?

当雅思考官问你名字name来核实你身份identification的时候,千万不要说:My name is 祁同伟,my family name is祁,and my given name is同伟。说真的,你给出的这样答案啊,考官第一印象是你一定是背诵的,有些同学说啊,我不是背诵的...你要是这样的回答雅思考官的问题,你就是跳到黄河里都洗不清啊亲。

这正确的回答即是干脆简单的告诉雅思考官——“My Chinese name is 祁同伟 you can call my English name “伟伟”.

如果选择英文名,要尽量选择常见的英文名。不要弄什么My English name is “May, Spring, Autumn,还有的英文名字叫啥来着,对了,tom,Jack,Lily”。

说句不好听的话,这纯属扯淡!给面试官的印象,似乎中国有千千万的考生叫这样俗气,这样boring的英文名字!

另外呢,要保证英文名发音清晰准确,自己英文名发音错误会给考官留下很不好的印象。

不要说“You may call me 伟伟.”因为“may”这个情态动词一般表示允许的意思,感觉是上级在跟下级说话。

还有就是千万不要说“All my friends call me 伟伟”。这个答案听上去特别像雅思口语参考书的模板句。同时会给考官不真实的感觉。太假了!别忘了啊,这是人考,是face-to-face的啊! 人都是有感情的动物啊。

3、你是怎么回答“你的来自哪的啊?where are you from”?

大家都知道的,在examiner开始核实你身份的时候,一般必问你where are you from? , 有的学生真的逗死了,竟然给洋人examiner 整了一句“ China!”, or “ I’m from China!”. 然后考官双手摸了摸欧洲style的眼镜,点了点头。 

还有考生会说“ I’m from 汉东province”. 其实、在西方文化western culture里,hometown 就是你出生成长的地方,老师以人民的名义告诉你,你真的不如说“well,I’m from 京州,which is largest city in 汉东 Province , also, it is considered as one of the multiculturalcities in China”。还有不要说 “ I’m from 京州city , I’m 汉东People!”,大哥啊,这是Chinglish啊。

4、进入考场,你问候greeting考官了么?

有的学生真的很有意思,进入考场给考官一句话竟然是“ Hi buddy,what's up ?”,然后考官examiner 立刻醉了,然后愣了! 必要的well-mannered 的words还是有必要的。

但是你若这样的“套近乎”style 或者称之为“攀亲”style, 这样真的会吓着考官的。你懂得Freakexaminer out (吓死宝宝了),咋整?

所以呢,无论你见到什么年龄段的男考官(Male examiner)都可以hi ,sir, nice to meet you…! 见了女考官(female Examiner)都可以hi, Madam !.而不要去喊 Miss, Mrs. 等,因为你不知道人家的Marriage Status (婚姻状况)啊!

另外对sir、Madam是英国人的主流的对人的尊称, 英式思维表达、绝对不会错的!

5、你是如何给雅思考官examiner的ID身份证的啊?

众所周知,雅思口语考试,考官一定会check你的身份证ID的,以此来确定是不是你本人来参加考试的。

考官一般会说Can I seeyour ID pls ? 然而很多考生会说:“of course! There you go!”等类似的答案,这样呢显得非常的不礼貌、太随意了。

考官不是beggar、也不是奴仆(servant)!所以莫要显得你高高在上,你可以说“Yes Sir/Madam, here you are”。

当然了,今天咱侃了这么多,最重要的还是看你的绝对实力。你就是傻呵呵的给考官乐也没用,你再萌萌哒、么么哒,也没有用!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