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出国留学 >新东方雅思 >雅思口语 >正文

对“烤鸭”们在雅思口语考试前的一点心理培训

2015-07-08 14:28

来源:澳际教育

作者:梁箫

国外留学

一直以来,雅思口语考试因其主观性强、灵活多变性一直是烤鸭们最担心的一个环节,尤其还有相当一部分考生对一对一面试这种形式的口语考试感到紧张和恐惧。笔者以为,相较于技术上积累和学习,考生心理素质的培养和训练往往更为重要。那么当烤鸭们在面对严格的外籍雅思考官们的时候如何锻造更为强大的心理素质呢?


第一, 加强平时的心理素质训练。很多考试机构老师平日片面注重对烤鸭们口语解题技巧的培训却忽视了心理素质的训练。这里笔者建议可以在平时的训练中加入准备话题公开展示和临时话题随机抽取展示相结合的训练方式。具体来说,心理素质不好主要原因是不自信,怕被人嘲笑,而提高自信心最好的方式是在公开场合赢得众人的肯定和赞许。所以建议咱们的口语培训老师一定要利用好公开课等讲座形式组织烤鸭们将事先准备好的话题进行公开展示,可以采取激励的方式,尤其要给腼腆内向的学生在别人面前充分表达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并且利用一切机会在公开场合去肯定和鼓励他们;


第二, 平时训练口语话题时要严格控制时间。平时训练的时候每一部分的话题除了结构和内容,务必要注意控制练习时间,严格按照考试的实际要求。多年的教学经验告诉我们,不少烤鸭平时在宽松环境下的口语表达要远远好过在紧张氛围下的表达。很大的原因就在于平时的练习只是片面强调技巧和内容,忽视形式和时间等限制因素,使得烤鸭们在学习的时候难有紧张感,与真实考试的发挥情况相去甚远。只有加强平时仿真环境下的练习(不仅仅是模拟测试),烤鸭们才能尽快适应考试时的紧张氛围和环境;


第三, 自我心理调节也很重要。除了老师从外在加强心理素质培训,考生们自我心理调节也很重要。尤其对于性格内向比较腼腆的学生而言,自我调节的意识很重要。这类的学生应该在培训学习时和学习之外的时间多交朋友,多与他人交流与分享,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正确看待考试与失败。


总之,心理素质的培养随因人而异但方法也大同小异,本质而言,目的都是提高学生的自信心!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