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泰晤士Times世界大学排名Top100完整榜单

2017-09-07 11:53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2018泰晤士Times世界大学排名Top100完整榜单

北京时间2017年9月5日晚,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了第14届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排名覆盖全球77个国家/地区的1000所大学。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 (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是英国发布最早的也是全球影响最大的排名,自2004年11月起,《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每年秋季公布世界大学排名。THE大学排名已经成为了学生了解、选择学校的重要途径和参考。

泰晤士大学排名

其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许多政府和大学从该排名出发,分析比较本国、本校的情况,采取各种举措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作为三大排名人气最高的TIMES泰晤士排名,也是最古老认知度最高的排名,今年出的排名会给各位带去什么惊喜?

TIMES排名五大指标及其占比:

教学(学习环境) :30%

研究(论文发表数量、收入和声誉) :30%

引文(研究影响):30%

国际展望(工作人员、学生和研究):7.5%

产业收入(知识转移):2.5%

泰晤士大学排名

1、英国大学排名给力,成为实力赢家

牛津大学依然蝉联第一,剑桥大学排名世界第二,比去年进步两名,主要原因是研究水平不断提高以及研究收入的显著增长。

英国排名第三的帝国理工,世界排名第8,伦敦大学学院紧随其后,世界排名第16,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排名英国第5世界第25。

2、美国大学排名整体下降,官方:都怨川普?

美国大学排名整体下滑,在美并列排名第一的加州理工和斯坦福大学,名次均降到了世界第三,麻省理工、哈佛与普林斯顿世界排名分别为第5、第6与第7。

虽然美国大学排名呈下降趋势,但依然雄踞榜单,在世界排名TOP100中,有43所仍为美国院校。美国前200大学在研究经费方面表现不佳,为此泰晤士官方表示是因为川普政府带来的政策投入不稳定。

3、澳洲大学排名稳定,墨尔本最高

澳洲大学世界排名表现稳定,澳洲8大依旧表现优秀,墨尔本大学依然为澳洲第一,世界排名第32,共有6所大学进入世界大学TOP100。

然而澳大利亚政府声称计划削减2.5%的教育预算,所以澳大利亚2018年也将面临大学预算下降的挑战。

4、教育潜力不可估量的加拿大大学

在最新的排名中,有26所加拿大大学被评选为世界最好的大学,教育界黑马,教育潜力被看好。此次评选中共有6所大学入围TOP200。

5、中国大学的崛起 中国历史上榜院校最多

中国有66所大学上榜,其中10所为首次上榜。北京大学为中国排名最高的大学,并列第27名。清华大学排第30名。中国首次有两所大学进入前 30 名,也是其历史上上榜大学最多的一次。

2018Times世界大学排名top100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中小学学习工具箱
中考资讯 中考资讯 中考答案 中考复习
高中介绍 初中介绍 小学介绍
高考资讯 高考答案 高考复习

焦点推荐

备考经验

课程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