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出国留学 >留学动态 >正文

中国人写的留学推荐信含金量有多高?

2017-11-12 11:51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国外留学

中国人写的留学推荐信含金量有多高?

对于申请美国学校的小伙伴来说,推荐信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通过推荐信,美国大学招生官可以全面地了解你的个人素质。

美国大学招生官们会从三个维度来评判这封推荐信的含金量:

推荐人的声望

推荐人和你的关系

推荐信的内容

在三个维度的重要性是依次递增的。那么,申请美国研究生中国人写的推荐信含金量有多高呢?美国人到底看不看呢?

1、推荐信内容

不得不说的是,这是最重要的部分。

之所以提交推荐信,是要让录取委员会从一个很关键引导性的侧面反应出学生的资质、求学心态甚至于一些自己都不会发觉的闪光点。

一封好的推荐信要能给申请人带来正面的评价。相反,如果申请人给某位老师留下的印象不太好的话,很可能他会在推荐信里直率地指出申请人的缺点,甚至谈论缺点的篇幅超过了优点,这样的推荐信只会对申请有负面的影响。所谓内容的相关,是指推荐信的内容要和你申请的专业有关。

举个栗子,比如你想申请美国大学博士,那推荐信里面需要反映你优秀的科研能力和英语交流能力等,至于扶老奶奶过马路这样的好人好事,并不能给录取委员会这样的说服力。而如果你想申请进入咨询公司,那么有关项目管理和合作能力的内容就很重要,而至于你做过多少科研、科研做得如何出色,就没什么关系了。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