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出国留学 >留学动态 >正文

美国“公立常春藤”有哪些?

2017-11-15 16:00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国外留学

美国“公立常春藤”有哪些?


在美国,以哈佛、耶鲁、宾大、普林斯顿、哥大、达特茅斯、布朗和康奈尔8所学校组成的“常春藤盟校”历来是被作为高等教育的标杆,“常春藤”三个字也意味着高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公立常春藤”则是指那些无论学术还是教学水平都可以与常春藤盟校匹敌的但属于公立学校的大学。

据资料记载,公立常春藤一词最早是由毕业于耶鲁大学的Richard Moll于1985年提出的,且最早也是只有8所学校。随后,Howard and Matthew Greene在综合考察了美国各大学的地理位置、学费水平、学生数量、教学水平等数据后,将这个名单扩充为31所。

在所有的公立常春藤校中,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弗吉尼亚大学、威廉与玛丽学院、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加州大学系统、密歇根大学、佛蒙特大学是最最开始的8所。且加州大学系统包括当时的8所分校

对于国际生而言,最便宜的学校为纽约州立大学宾汉顿分校,最贵的则是密歇根大学。

就录取率而言,UCB是录取率最低的学校,仅有15%,最容易被录取的学校则是科罗拉多大学(80%)和爱荷华大学(81%)

就学校规模来看,威廉玛丽学院学生数量最少,最大的则是俄亥俄州立大学。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