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出国留学 >留学动态 >正文

什么年纪到美国留学最合适?

2017-11-22 15:05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国外留学

什么年纪到美国留学最合适?

什么时候到美国留学最好?这大概各位出国党们和家长最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了,上至30+的成年人,下至小学生,似乎每个阶段都有着各自的好处和不足,而中美文化对于大家的影响也各不相同,东方君就来给大家分析看看。


小学留学


毛毛10岁来美国读小学5年级,刚来的时候英语几乎为零,上厕所都要拿纸条问路。现在他已是美国最顶级名校的新鲜人了。

毛毛来美后在家里与父母只说中文,从没有去过一天中文学校,现在中文听说流利,在大学里修最高级的中文,阅读方面还算ok,只是写中文的能力较差,运用成语的能力也不佳,回到国内光听说话没人知道他是在美国环境下长大的。他很欣赏和喜爱中国文化。

但在学校里毛毛只说英语,即使是少数的几个中国孩子凑在一起也只讲英语,因为英语对他们来说更简单一些。在学习上,大概一年左右的时间,毛毛与学校的美国孩子几乎没有任何区别,无论是英语还是其它课程都和美国孩子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从毛毛的情况看,小学留学美国的好处是孩子适应期短,英语几乎不是负担,而且很快地能够适应美国的学习环境,非常有利于在美国的教育环境中成长,在以后的初中、高中及大学的学习中完全没有如何适应、融入美国的问题。一句白话就是孩子成为小美国人了。正因为如此,孩子在中文方面的能力却逐渐减弱,能够弥补这方面不足的只能是家庭的中文环境对孩子的影响。在家里,家长通过言传身教、因势利导使孩子能继续接触和学习中国文化,使孩子感到自己是中国人是非常值得自豪的,这样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继承和传承中国文化。在美国有许多中文学校,在中文学校里可以学到中文的基础知识,但中国文化底蕴今后在孩子身上的体现和发挥作用是中文学校学习很难弥补的。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