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出国留学 >留学动态 >正文

关于美国大学10大“听说”的真相

2018-03-12 17:59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国外留学

关于美国大学10大“听说”的真相

关于太平洋那头的大学生活,有这样那样的说法,有对有错。本文由哈佛耶鲁双料学霸李柘远结合耶鲁大学的亲身经历揭示“事情的真相”。——摘自《不如去闯》


学习篇

听说美国大学上课时记出勤,如果老翘课会死翘翘?                                                        

基本正确,特别是以常春藤联盟为代表的顶尖大学。


美国大学多seminar—研讨型小班课堂,每门这样的课通常只有10个上下的学生和1位教授、1位或若干位助教(大多是本校的研究生或博士生)。每次上课,大家都会围坐在一张圆桌旁,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有时简直像朋友聚会—只是气氛还没那么轻松罢了。


试想,这样的小班课如果老是有学生缺席,该多尴尬啊。教授都找不到“聊伴”,根本没法把课堂讨论进行下去。所以,小班课的期末成绩里通常包括一定比重的“classattendance and participation(出勤与课堂表现)”,我在耶鲁上的几门seminar甚至给这一项分配了30%-40%的比重。换句话说,如果你老翘课,这30%到40%的分数就悬了,你的期末成绩也就“危在旦夕”了。


在耶鲁等大学,动辄两三百人的大课大多也有出勤要求,只是方法略有不同—每门大课除了由教授主讲的课时外,还有由助教组织的、通常每周一次的section(小班讨论)。section和seminar很像,以讨论当周上课内容和课后作业为主。Sectionattendance and participation通常占期末成绩的10%—20%。所以,如果你想拿A,缺席section也是万万不可的,翘两次可能成绩就掉到B+了。记得大三时,有次因赶去纽约华尔街面试而被迫要错过一次section,我还是提前一周就跟助教发邮件请假外加示好,才勉强得到他的缺席许可的。


大二时接待一个清华学生代表团,聊到各自学校的课程设置。我说,耶鲁学生一学期通常上4至5门课,上6门课的人凤毛麟角,还需提前拿教务主任的许可才行。几位清华同学颇感差异:“你们上的课好少啊。在国内,一学期上八九门课都很正常。”

这确实是国内和美国大学教学风格的不同。如果耶鲁的每门课都没那么多课时、那么严苛的出勤要求和那么大的作业量,哥也想一学期飙10门课试试啊!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