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出国留学 >留学动态 >正文

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简介

2018-04-16 11:24

来源:中国教育信息化网

作者:南昌新东方

国外留学

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简介

罗素大学集团

在英国大学中,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成员有着雄厚的资金支撑,录取学生的标准十分严格,不受每年起起伏伏的大学排名所影响。罗素大学集团由24所英国第一方阵的大学组成,罗素大学集团相互探讨教育和教学经验,以及与商业和公共部门保持良好的关系。罗素大学集团在英国的知识文化生活中发挥着极具重要的作用,在英国和全球范围内都产生着巨大的社会、经济和文化影响。该集团重点关注如何提高研究实力、增加学校收入、招收最优秀的学生与教师、减少政府干预以及提倡大学合作等。

一、罗素大学集团成立及目的

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最初是由17所大学于1994年在伦敦成立,目的主要是为了代表这些院校机构成员发表观点、游说政府国会、提出研究报告支持他们的立场等。此后1998年、2006年、2012年分别增加了几所大学,现由英国一流的24所研究型大学组成。

罗素集团名称的由来,是因为这24所院校的校长,每年春季固定在伦敦罗素广场旁的罗素饭店举行研究经费会议而得名。该高校联盟被称为英国的“常春藤联盟”,代表着英国最顶尖的大学。

虽然罗素集团盟校成员的历史有长有短,然而罗素集团盟校本身确是一个新生的机构,其董事会成员即罗素集团盟校的负责人。罗素集团盟校作为一个专业机构,旨在帮助确保大学有最佳的发展条件,并通过他们的世界领先的研究和教学,从而对社会、经济和文化产生影响,为成员提供战略,政策制定,情报,传播和宣传。

罗素集团盟校确保在高等教育政策制定上以坚实的证据基础来作为支撑。定期向英国政府,议会和其他公共机构提交证据,以及向英国和欧洲联盟行政部门等同的机构提交证据。

罗素集团盟校也出版了许多出版物,用于提供更多关于一些政策问题的细节和一系列案例研究。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