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出国留学 >留学动态 >正文

2019澳洲申请季,你该做哪些准备?

2018-08-22 10:56

来源:

作者:qtcg

国外留学


新东方前途出国2017澳大利亚本科申请的数据显示: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大学中,78%的学生首选仍然是澳洲排名前八的五星级大学,同比上一年增长4%。

 

受欢迎的院校,不止是“八大” 

无论本科还是研究生,倾向选择澳洲八大名校,其实是紧跟就业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变化,更愿意通过名校提升个人能力和学历背景从而提升自身的职场竞争力。

 

但是,尽管选择澳洲八大院校的学生仍然占多数,选择非八大专业型大学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加。

 

很多学生已经从有名校情结到开始关注自身专业基础和着眼未来就业两个方面选择自己合适的学校入读。

 

以研究生为例,以实践就业为导向的悉尼科技大学在下表中的排名就是一个充分证明。

 

悉尼科技大学是澳洲新型大学的代表之一,地处悉尼CBD,学校重点在于学生就业能力的培养,注重与各行业的接轨,注重技术变革,在澳洲深受当地学生的欢迎。

 

因此也越来越受到学生的热爱,成为热门选择。

 

 

还在选商科?热门并非适合你 

新东方前途出国申请数据显示,专业选择由集中选择商科(会计)、工程、IT 扩散到建筑设计、法律、教育、健康科学类等专业。

 

本科方面,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两大类专业——商科类和工程类中,具体的选择方向也逐渐呈现多元化态势。

 

中国学生在商科类专业中首选的专业方向包括会计、金融以及市场营销;在工程类专业中首选的是计算机、机械工程、电子、土木工程,以及澳洲的高薪专业石油与矿产工程。

澳洲大部分专业的认证都是从本科阶段开始的,因此做好专业选择对未来就业以及个人职业生涯都会有所影响。

 

研究生方面,申请澳洲研究生的留学生中依然有51%的学生选择就读商科类专业并排在首位,相比上一年,商科申请占比有所回升。


 

除商科外,其他的热门专业分别是工程(13%)、计算机(12%)、传媒(6%)、教育(4%)及艺术设计(5%)等。

 

其中计算机类留学生占比上升明显,与整个社会趋势相关,对于从业人员的需求不断扩大,且可以不要求学术背景等。

 

 

难度再升级?这里有名校申请秘笈 


2017年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等各大院校纷纷提高录取标准,从学术平均分到语言要求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以研究生为例,墨尔本大学工程学院对于非211的学生分数要求由85分提高至90分,人文社会科学院个别专业不再招收非211学生;

 

悉尼大学商学院对于非211学生分数要求从80分提高至85分;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的雅思要求从6.5分升至7分。

 

澳洲八大2017年也出现了提早半年到一年满位,导致提早截止申请的状况。

 

尽管“澳洲八大”的入学要求在逐年提高,但预计2018年“八大”院校申请仍是主流。因此,申请澳洲名校一定要更早规划。

 

在国内本科阶段就要开始提高自己的学术和语言能力,提高自己的硬实力以符合澳洲名校的要求。同时尽早递交申请,先到先得,以确保在合适的时间拿到学校通知书。

 

—文章数据基于《2018中国留学白皮书》 

 

更多专业咨询 

点击图片 

长摁下图二维码解锁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