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出国留学 >留学动态 >正文

日语打招呼只会说“哭你几哇”?

2018-11-06 10:51

来源:前途出国

作者:新东方

国外留学
用日语说“你好”最标准的方式是“こんにちは”,但事实上,有一些别的用于打招呼的日语短语也经常使用到。下面就为童鞋们介绍一下不同场合常用的一些打招呼用语吧!

1

こんにちは

 

 

标准的问好,在多数情况下可以说“こんにちは”。这是一个相当全能的问候语,如果你只想记住一个版本的“你好”,就应该记下它。你可以以此向任何人问好,不论其社会地位。

 

 

 

2

もしもし

 

 

接电话时,我们要说“もしもし”。这是电话中问好的方式。不论你是打电话还是接电话,都可以用这句问候方式。“もしもし”比“こんにちは”更适合于电话交谈,但请注意不要当面使用“もしもし”。

 

 

 

3

特定时间的问候语

 

 

早上的问候方式应该变为“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而中午时向别人打招呼就是“こんにちは”了,特定时间的不同问候方式在日本是很重要的。你也可以在早上对朋友和熟人简单地说"おはよう"。而在晚饭后,你就应该用“こんばんは”向别人问好了。到了夜晚,就试着用“おやすみなさい”吧。但要注意“おやすみなさい”在夜里更多的是用来表达“再见”而不是“你好”,尽管它也可以用来问好。当你和朋友、同学、家人和其它熟人在一起时,你也可以简单地说成“おやすみ”。

 

 

 

4

おっす

 

 

亲密的男性朋友之间用 "おっす" 。这是在同龄的亲密男性朋友或男性亲属之间使用的非正规的问候。这句话并不经常用于女性朋友之间或与异性朋友之间。

 

 

 

5

最近(さいきん)どう?

 

 

询问“最近どう?”这就像汉语里我们询问 “最近怎么样”?像大多数非正式问候一样,你应该对你熟悉的人使用。比如朋友、兄弟姐妹、或偶尔对同学或同事。

 

 

 

6

久(ひさ)しぶり

 

 

和一个很久没见的人打招呼用“久しぶり”,意思是“好久不见”!

 

如需进一步了解,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在线咨询欧亚留学专家。如果您对自己是否适合欧亚留学还有疑虑,欢迎参与前途出国免费评估,以便给您进行准确定位。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