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出国留学 >新东方托福 >托福阅读 >正文

托福阅读:插句题如何解答

2015-07-08 17:27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nc.xdf.cn

国外留学

插句题,一种独特题型的托福考题,对于托福考试中阅读环节的插句题如何解答?下面给各位考生介绍一些常用的方法。


1. 在段落之前的空,99%错误率!因为每段的中心容易出现在第一句,如果把第一句改变了,也就改变句意了。但同时请注意【两段式的插句题】,第二个段落前面或第一个段落后面的空反而容易是正确的!


2. 空后有代词this, these, that, those, he, she, they, it, such, each, other, one, another, both, each, anybody, none, some, any….的,一般来说是不对的,缘由是【代词不能跨距!】,如果在代词前面加了一句话,就会改变代词的指代对象。但是也是有例外的,比如该段只有一个主语,其他各句出现连续指代前句,就无法排除后有代词的选项。


3. 插入句中存在指代关系this, these, that, those, he, she, they, it, such, each, other, one, another, both, each, anybody, none, some, any….,一般不选择整段最前面的空!这是根据插入句本身无足轻重的地位决定的,一般不会考核段间承接关系,但【两段式插句题除外】!


4. 优先考虑【段落最后的空】,注意!这里说的是段落最后的,而不是最后一个空!(因为有时候最后一个空在段中)。因为放在最末尾,本身对文章没什么影响,所以,优先考虑这个空!


5. 空后有时间点,例如 In 1832, ….,而本句又不强调事件,一般不做选择,时间一般和前句发生的时间承接较为紧密,不可拆分。


6. 空后出现转折however/ but....、因果Because, as....、递进what's more/ in addition/ first/ second…【90%】高频情况下作为最次要的考虑位置!因为插入句承起不到那么强悍的、连接句间逻辑关系作用的!但经过详细排查位置之后,无奈之下但能对应或前或后的信息,则可放入!


7. 插入句中若出现积极或消极概念,有两种可能,第一、插入句为消极和前句构成转折对立,则前一句存在积极概念;第二、插入句和前句构成递进解释,则前一句为存在消极概念。(课堂大量实例验证为真!这一点会在群95499540和大家开语音课详细讲解,超爽的解题法哦!可以用到细节题、Except题等等其他题型中!)


8. 其他不作为有限考量的位置:举例句前,问句前(注意插入句为问句,一般位于段落末尾空,原因很简单,放段中,影响承接啊!)


9. 插入句中若存在表示“也”的also, as well. too….那么看第一次出现“也”后东东的概念,即为正确!


PS. 注意,一定要先行阅读插入句,而后采用直选法结合上述排除法!以上内容需要大量做题验证,最后形成语感!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