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出国留学 >新东方雅思 >雅思写作 >正文

雅思写作——段落写作,说理为王

2017-09-14 17:04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国外留学


在批改雅思作文的过程中,为数不少的同学,即使能够想出相关的分论点,整个论述过程也是问题凸显,要么没有实质论述,要么论述过程杂乱无逻辑。本文中,朗阁老师将为大家说说有关雅思写作中说理的重要性。

英式议论文,其精髓之一,在于其富于理性的论述。论点不在于多,而在于精,而精的含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论述逻辑的层层递进和严谨。在雅思写作官方评分标准里面,也对此有具体的要求。

在评分标准的第一项Task Response(TR)中,对5分作文的描述是:“expresses a position but the development is not always clear(对观点的发展并不是很清晰)and there may be no conclusions drawn; presents some main ideas but these are limited and not sufficiently developed(但是这些分论点是有限的且没有经过充分发展)”。

对6分作文的描述是:“presents relevant main ideas but some may be inadequately developed/unclear(但是一些分论点发展不够充分/不清晰)”。

7分的描述是:“presents, extends and supports main ideas(提出、延展和支持分论点), but there may be a tendency to overgeneralize(过度泛化)and /or supporting ideas may lack focus(缺乏重点)”。

从官方评分标准描述中,不难看出考官对于论点的重视。换句话说,提出立场以及相关的分论点只是成功的第一步,而对是否有对它们进行发展、发展的过程是否清晰符合逻辑,则会决定能否拿到satisfactory result。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