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出国留学 >新东方雅思 >雅思阅读 >正文

雅思阅读:段落信息搭配题之联想法

2018-02-27 17:33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国外留学

雅思阅读:段落信息搭配题之联想法


段落信息搭配题是雅思阅读中综合难度最高的一种题型,也让很多考生头疼不已,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运用联想法来进行解题。

一、抽象变具体

段落信息搭配题的题干信息大多包含比较抽象、概括的名词,因此定位词很不明显,在原文中也不显眼。但是这些抽象名词也往往是原文具体化名词的改写词,即题目信息是原文的概括化,这种情况我们称为抽象名词具体化。这需要我们看到抽象名词时进行联想,把它具体化。以下有一些高频的抽象名词具体化的例子:

(1)Cost/Finance/Funds等表金钱的抽象名词——对应原文金钱数字符号

考生在看到题干中含有Cost/Finance/Funds等表金钱的抽象名词,联想到一定是和金钱数字有关,应该先去扫读原文中带有金钱符号的数字,而带有金钱符号的数字往往是非常好找的。

例:剑七Test2 Passage2 第14题

题目:ACost Involved in Purifying Domestic Water

分析:看到关键词cost, 立马寻找全文是否有带有金钱符号的数字。扫读过后发现文章D段和E段都有,而E段数字最多,所以从E段看起。在E段第二行找到定位句:“£23m for the removal of the bug cryptosporidium from drinking water by water companies.”去除removal和purify改写,花费是£23m, 快速得出答案。

(2)Proportion/Rate/Percentage等表比例的抽象名词——对应原文带有百分比的数字

考生们在看到题干中含有Proportion/Rate/Percentage等表示比例的抽象名词时,可以联想到跟百分比有关,直接先去找带有百分比的数字。

例:剑九Test2 Passage1 第6题

题目:The Estimated Proportion of Children in New Zealand with Auditory Problems

分析:看到关键词proportion, 直接寻找百分比数字,扫读全文,发现只有A段有。细读定位句:“The New Zealand Ministry of Health has found from research carried out over two decades that 6-10% of children in that country are affected by hearing loss.” “auditory problems”与“hearing loss”改写,得出答案就在A段。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