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出国留学 >新东方托福 >托福听力 >正文

托福听力该如何记笔记

2017-12-20 16:31

来源:网络

作者:南昌新东方

国外留学

托福听该如何记笔记


关于托福听力考试是否记笔记一直存在着争论,有人认为记笔记对于做题很关键,也有人认为记笔记是一种心理安慰,它更多的是浪费时间和分心。不论支持还是反对记笔记的两方,都一致同意的是托福听力关键在于听力理解,说白了就是你得听懂文章,文章理解的差不多才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对于笔记,东方君认为它更多的是一种工具,既然是工具,就会因人而异,如果你是这个工具的使用者,或者对它感兴趣,不妨往下看看。

一、笔记适合哪类同学

针对托福听力先听文章后做题的形式,以及时间较长的讲座占比较大的特点,一般比较建议有一定听力基础并且希望冲刺高分的同学在听托福听力的时候要适当的记笔记,尤其是讲座部分。当然,听力一定还是以听为主,笔记为辅,并不是什么都要记下来,当然在考场里这也是不切实际的。基础相对薄弱的同学还需要通过听抄或者跟读等等练习方式提高了听力基础之后,再进行笔记练习。

二、为什么记笔记

总体来说,托福听力题目相对比较独立,每个对话和讲座的出题点也具有一定的规律性,预测并记下关键词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做题的正确率。另外,对于时间较长的讲座,很多时候同学听了后面的内容会忘记前面的一些信息,尤其是在做多选细节题的时候,如果笔记记得比较好,可以帮助我们回忆并作对很多题目。

三、怎么记笔记

形式上,就对话部分而言,一般可以把考场上发的A4纸竖着对折,然后沿着折线左右两边分别竖着记下学生和教授或者学生和工作人员对话的相应内容,讲座部分每个人的处理情况会不一样,一般比较建议竖着记下笔记内容就可以了,有同学会比较喜欢康奈尔笔记法,如果习惯了这种笔记法也是可以使用的,不过笔者认为这种笔记法更适用于阅读文章做笔记或者听讲座之后有较多时间分析总结的情况下使用,而托福听力考试时间还是相对比较紧凑的,没有很多的时间在笔记上做更多的总结。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