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新东方南昌学校 >出国留学 >SAT培训 >正文

SAT备考:三大词汇记忆原则

2018-01-19 17:30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南昌新东方

国外留学

SAT备考:三大词汇记忆原则


高效记忆原则一:硬背是硬道理

不管是“词根词缀法”、“联想记忆法”或是其他任何所谓的神奇词汇记忆方法,虽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达到减少时间或者是记忆痛苦的效果,但是想要在不花什么时间的前提下,轻轻松松、不知不觉地就把词汇给记住,是不太可能的。

背单词是一个漫长枯燥而乏味的过程,需要极大的毅力做支持。每天重复性地做这一件事即使毅力。很多同学都会觉得在做阅读题的时候读了几遍都不知道文章在说什么,之所以会这样很大的原因就是单词量太少,平时阅读范围太小,和所谓的语言天赋没有任何关系。学语言更看重的是坚持和努力,而不是所谓的天赋。

高效记忆原则二:选择适合自己的SAT词汇书

目前市面上的SAT词汇书很多,使得很多同学在选择的时候不知道该如何去选,这个时候不妨先测试一些自己的词汇量水平,然后结合自己大概想要取得的分数去选择一本适合自己的单词书。

高效记忆原则三:合理安排记忆时间

遗忘是记忆词汇最大的敌人。记单词最忌讳的就是时间的堆砌,敷衍了事,“以遍数取胜”是背单词最基本的技巧,每天都花一定时间背单词,根据记忆曲线不断的巩固和复习。

推荐阅读:

SAT考试中写作高频易错知识点

SAT阅读:长难句化复杂为简单

SAT阅读技巧及备考注意事项

SAT备考:五大词汇记忆误区


SAT备考:八大词汇记忆方法

小初高资料领取 初中学习资料领取
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新东方
回复【中考答案】,【高考答案】,【高考作文】
【计划表】领取对应资料
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扫码关注公众号:南昌中学帮
回复【高中期末】,【中考查分】,【期末】
【均衡】领取对应资料
新东方课程报名
接受并同意《用户服务条款》《隐私政策》

焦点推荐

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

视频号

视频号

关注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